蔡司CEO怒斥:三星6400万像素手机图像传感器实属太幼稚

时间:2019-08-01 13:27:20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目前,智能手机传感器像素越来越多,甚至都要超越单反相机了。不过,西方国家的一位长者表示不赞成堆像素的做法。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近日,蔡司首席执行官Dr. Michael Kaschke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智能手机行业(高像素发展)现在已经遇到了处理速度、降噪与成本方面的瓶颈,对于手机而言4000万像素已经绰绰有余。三星6400万像素手机图像传感器实属太幼稚。他还指出,目前全画幅图像传感器越来越高的像素,会导致拍摄画面的噪点增多。

在Dr. Michael Kaschke看来,大多数人会认为手机背面的镜头数量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拍摄的图像,但事实并非如此。由于智能手机厚度的限制,它们必须使用小型传感器,因此,尽管目前已通过开发摄影软件将大量的摄影功能加入到手机之中,也难以改变专业人士对手机摄影性能的质疑。在手机镜头方面,Dr. Michael Kaschke认为,诺基亚9 PureView手机所采用的蔡司镜头是目前市场上非常好的手机镜头。而在未来,手机摄像头依然需要解决以下两大难题:一是在低光照条件下拍摄照片的问题;二是缺乏突出的变焦能力。

这么多摄像头看着都瘆得慌。其实现在的手机像素在手机上浏览就已经足够用了,单纯的提升像素并不是长久之道,因为手机永远都无法替代单反。

关键词: 像素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