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欠消费者一个说法 律师:侵犯了消费者的个人隐私权

时间:2019-08-19 14:15:19       来源:央视网

这次大学生状告迪士尼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禁止携带食物入园和入园翻包检查引发争议了。迪士尼不允许游客带食品入园,并且入园之前需要强行打开游客的背包,对游客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这种司空见惯的商业规定到底是否超越了法律的权限?作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急需一个答案。

针对禁止自带饮食,上海迪士尼回应记者,与亚洲其他乐园一致。记者了解到的是,迪士尼目前一共有六处世界顶级的家庭度假目的地,美国和法国的三处迪士尼乐园并没有禁止消费者携带食物进园,而作为亚洲国家的中国和日本的迪士尼乐园,却禁止携带食物。

上海市万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龙杰:

在两个不同的地区的迪士尼它使用不同的标准,这本身就是一个双重的标准。迪士尼它制定这个规则是不是符合法律?这不是某个企业说了算的。目前,这个案子已经由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立案了,并且正在审理中。是不是合法?法院的裁决会告诉我们这个答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游客之所以会携带食品入园,一个重要原因是园内食品价格高,比如乐园寄存柜一天的费用是80元,买瓶可乐就要花费20元,园内物价几乎是外面的5到10倍。

上海市万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龙杰:

现在这样其实就排除了他选择自己携带物品来消费的这样一种行为,变成只能变相让你来接受迪士尼提供的这些餐饮服务。迪士尼这种行为它其实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律师认为,我们在乘飞机、火车、地铁等公共交通时,需要配合安检,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这是基于在公共安全面前,个人隐私需要做出一定的让度,而且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支持。而上海迪士尼为了防止自带食物,而对游客搜包检查,王龙杰认为,这侵犯了消费者的个人隐私权。

关键词: 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