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孩子视力,多吃点芒果!

时间:2019-09-06 16:31:4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时下正是吃芒果的好时节,剥开果皮,咬一口饱满香甜的果肉,别提有多惬意了。然而,其营养价值咋样呢?

和其他水果相比,芒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较丰富,每100克果肉含胡萝卜素897微克。胡萝卜素作为维生素A的前提物质——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以转化并发挥维生素A的作用:构成视觉细胞内感光物质的成分,提高机体暗适应能力,预防夜盲症;促进细胞的正常生长和分化,预防胎儿畸形;维护上皮细胞的健康,预防皮肤干燥、毛囊增生。胡萝卜素属于类胡萝卜素,是一种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抗氧化、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芒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为23毫克/100克,还含有少量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等维生素。芒果属于高钾低钠水果,每100克果肉含有138毫克钾,2.8毫克钠,适宜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食用。芒果中硒含量相对较多,硒能够抗氧化,保护心血管和心肌健康,增强免疫功能,抗肿瘤,促生长。

芒果有一种特殊的香气,这种香味的来源是萜类化合物。研究表明,萜类化合物具有抗癌、抗菌、抗炎、抗氧化、保护神经、镇痛等作用。

关键词: 芒果 视力